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科院联想学院开展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培训

来源:国科控股|2009-03-30|        【打印】【关闭】

2009324-26日,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中小企业CEO创新发展高级培训班江苏班、浙江班分别在南京、杭州开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副秘书长邓麦村以及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孟刚等有关领导分别出席了两个班的开班仪式。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以科技创新支撑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中国科学院适时启动实施“应对金融危机支撑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专项行动计划”,决定由联想学院负责开展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培训,推动科技创新与企业对接,以科技创新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培训将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技优势,着重于企业战略规划制订与管理、企业科技创新与创新管理、企业转型过程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以及企业如何过冬等内容,通过专家讲课、研讨交流等形式,力求破解当前经济发展中的难题,使科技创新走入广大中小企业,使广大中小企业认识了解科技创新,承接科技创新。根据计划,第一期中小企业CEO创新发展高级培训班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办,分别由科大、研究生院具体承办。

施尔畏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应对金融危机,建设创新体系,需要自主创新,需要科研机构与企业更好地结合,共同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律,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走中国人自己的产学研结合推进高科技产业化之路。希望培训中,教学相长,产学研共同研讨交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江苏、浙江是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大省,中小企业众多,此次培训得到了两省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两省中小企业家积极参与,经过自愿报名与推荐,南京欣网视讯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等40家江苏中小企业的负责人成为江苏班的学员,杭州驷铃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40家浙江中小企业的负责人成为浙江班的学员。他们表示,培训对提升企业家的管理能力,引导企业创新发展,应对金融危机,甚为重要;将珍惜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机会,抱团取暖,战胜危机。

为了做好培训,联想学院管委会专门召集会议,对有关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多次就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联想学院管委会办公室及时组织科大、研究生院、联想控股有关人员赴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进行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完善培训方案。科大、研究生院组成了专门的师资与管理团队,联想控股也对培训提供了大力支持。

珠三角中小企业CEO创新发展高级培训班正在抓紧筹备中,也将于近期开班。

施尔畏副院长出席仪式并讲话

 

 

邓麦村副秘书长讲话

 

 

中科院联想学院江苏省中小企业CEO创新发展高级培训班

 

 

 中科院联想学院浙江省中小企业CEO创新发展高级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