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路甬祥视察联想 提殷切期望

来源:院办公厅|2009-07-08|        【打印】【关闭】

72,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一行到联想集团视察。

路甬祥一行在联想控股总裁、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联想集团CEO杨元庆等陪同下,首先来到位于联想研究院的开放实验室,听取了联想关于技术发展方向、研发布局以及自主创新成果的汇报,并观看了联想最新技术和产品的演示。之后,路甬祥与联想管理层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会议由柳传志主持。会上,杨元庆向路甬祥一行汇报了联想国际化以来,特别是年初进行管理层调整和业务变革之后的一系列重要进展。

路甬祥指出,前段时间,因为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联想业绩受到一定影响,社会公众对联想非常关注,中科院对联想的情况更是关心。在听了杨元庆的报告后,路甬祥表示对联想未来在全球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他希望联想把视野放得更宽,不仅专注于自身的经营,还要从国际金融危机中各种现象上获得启示,探讨企业如何走一条常青的道路。对于联想今后的发展,路甬祥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说,联想是从中国本土成长起来、走向全球的公司,无论用人还是制定战略,都要站在全球的角度考虑,要充分发挥各个地域员工的所长。PC产业虽然竞争越来越激烈,利润率越来越低,但依然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领域,联想对产业发展方向已经有清晰的把握,要进一步细化,把它落到实处。中科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联想的发展。

中科院副秘书长、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邓麦村,中科院办公厅(党组办)主任蒋协助陪同调研。

 路甬祥一行到联想集团视察

  

路甬祥一行到联想集团视察

 路甬祥一行到联想集团视察

    

路甬祥一行到联想集团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