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3-12-20|        【打印】【关闭】

  1220上午,国科控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第1督导组组长郭建军、成员戚强到会指导。中科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总经理王津主持会议,并从前期准备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四个方面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 

  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研读相关专题材料,认真撰写心得体会,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在117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王津报告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其他成员王琪、索继栓、张勇也逐一开展对照检查。王津对其他班子成员一一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也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后,还一一作表态发言。 

  郭建军指出,国科控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贯彻和体现了整风精神,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公司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扎实;查摆问题比较准确,自我批评比较深刻;开展相互批评坦诚中肯、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可行、符合实际。 

  郭建军强调,国科控股要按照中央、院党组的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相关后续工作,及时组织回头看,狠抓整改落实,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建章立制。 

  郭建军最后强调,要克服松懈情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情绪;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推进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坚持两个结合,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还对国科控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第二环节的工作进行了评议。 

  撰稿人:赵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