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邓麦村率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赴上饶考察交流

来源:中科集团|2016-09-20|        【打印】【关闭】

  9月1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率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及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共13家赴江西省上饶市考察、交流。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颜赣辉,市委常委、副市长廖其志等领导,上饶市科技局、发改委、工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颜赣辉代表上饶市委市政府对邓麦村一行表示欢迎。颜赣辉谈到,上饶市始终高度重视绿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光伏、新能源汽车、健康医疗等绿色生态产业,致力于走绿色发展之路。上饶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中科院一如既往地关注、帮助、支持上饶市,组织领导、专家、企业家来访考察,帮助上饶市解决城市发展遇到的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面落实双方战略合作。

  邓麦村表示,中科院与上饶市等江西省辖城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中科院与江西省对接系列活动得到江西省领导的高度重视,江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代省长刘奇指出,“社会各界对江西省发展寄予厚望,希望中科院和江西省开展卓有成效的对接”。中科院愿借此东风,进一步推动和上饶市等江西省辖城市深入的院地合作,建立高层汇商机制,做到“积极对接,扎实推进,注重实效”。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秦怡作了“携手共建绿色城市”报告,中科设计、中科水生、中科曙光、大连化物所等单位介绍了本单位重点业务。上饶市相关企业参加了座谈会,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具体需求,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廖其志在总结中谈到,希望通过加强院地合作及引入科技创新手段,带动上饶市传统产业发展,推动上饶市走绿色发展之路,构建“美丽上饶”。同时,他要求政府各职能部门做好对接,加强与联盟的深度合作。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