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邓麦村调研成都地区三家转制企业

来源:成都信息|2016-09-21|        【打印】【关闭】

  9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一行4人调研成都地区三家转制企业。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党委书记和总经理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国科控股总经理助理刘荣光主持。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院条财局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郭宗慧,国科控股股权管理部总经理杨红梅等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成都有机、成都信息和成都唯实分别汇报了公司主要经营业绩、党建与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其间,邓麦村不时提问,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为三家公司解惑。

  王学定对三家转制企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大人才培养,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二是要适应市场化发展要求,选人用人激励上要出新,尤其是调动销售人才积极性;三是充分利用成都大力发展科技产业的良好环境;四是突破天花板效应,做到事半功倍。

  邓麦村指出,三家转制企业经营业绩能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与狠抓经营管理分不开。三家转制企业已度过生存期,目前进入发展的关键期,如何发展壮大是当前要解决的紧要问题。邓麦村强调,三家转制企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加快理念、模式的创新,转变经营模式,经营思路,学会运用大数据等新理念做市场,在管理、研发、经营理念等方面与时代发展趋势同步;要高度重视党建与反腐倡廉工作,注重实效,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离退休队伍的稳定工作。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