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张涛考察中科合成油公司

来源:资产监管部|2017-03-07|        【打印】【关闭】

  3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考察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副总经理王琪等陪同考察。

  张涛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研发平台、油品合成和油品加工评价装置、油品分析及表面科学等实验室,向一线科研人员细致了解了先进实验仪器装备的使用情况和相关实验结果。在煤制油动态仿真实验室观看了对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制油工程的模拟仿真演示。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涛听取了中科合成油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主任杨勇关于煤制油技术研发进展的报告、基础研究部温晓东部长关于面向催化剂理性设计的基础理论研究的汇报,以及中科合成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开发和项目进展、公司未来参与怀柔科学城的建设计划等情况汇报。张涛对合成油科学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公司的发展规划十分重视和关心,饶有兴趣地对许多相关科学理论和技术问题进行提问并参与讨论。他对中科合成油在煤炭间接液化的商业化应用推广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公司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刘延东副总理对煤制油工作指示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加大先进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并对公司研发工作和今后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科合成油总经理李永旺表示,感谢中科院党组多年来对煤制油创新研发和中科合成油技术公司发展给予的关心、指导和支持。李永旺指出,作为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转化的企业,将勇于承担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我国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技术上做出新的突破,在打造有世界影响的原始创新策源地的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