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科院联想学院-大连化物所CEO实训班举办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9-12-11|        【打印】【关闭】

  12月46日,由国科控股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简称“大连化物所”)联合主办的“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大连化物所CEO实训班”在大连化物所举办。大连化物所持股企业、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获奖企业、区域龙头企业、投资机构、政府部门以及科研院所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致辞,并将班旗授予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大连化物所所长刘忠民院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在授课环节,邓麦村与学员分享了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下对质量强国若干思考的心得体会,并对学员寄予厚望;国科控股财务总监冯玲从理论和实际出发,讲授了企业融资规划和科创板方面的知识与案例;联想之星总经理王明耀从股权管理案例和操作实务讨论出发,分享了初始股权分配和股权激励方面的经验;国科控股资产运营部总经理李晔针对不同的企业类型,系统介绍了投资人关注的主要融资要点;西科控股副总经理曹鹏从股权投融资核心条款出发,帮助学员读懂融资协议条款,避免融资风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服务部主任蒋海军系统传授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发展和自律管理等方面的实战经验;国富资本管理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柳建尧从现代企业案例出发,传授了公司治理和风险防范方面的经验。 

  在路演环节,大连科天新材料、张家港唯翰生物科技、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三个项目进行路演,蒋海军、曹鹏、李晔、柳建尧四位导师为学员的路演项目进行了路演点评。项目路演结束后,蔡睿进行毕业典礼致辞,并由四位导师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联想学院作为中国科学院服务“科技双创”的重要力量,正在走出中科院系统,面向全社会的“科技双创”培训需求提供专业化服务。这次国科控股与大连化物所依托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共同主办此次活动,是聚集优质资源,服务区域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联想学院首次落地辽宁,也是联想学院同时面向中科院院内外招生培训的一次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