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3-05-18|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院党组要求,5月6日至12日,国科控股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索继栓主持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期间,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体学习方式,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目,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在原原本本研读原著的基础上,5月9日和12日,领导班子分别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找准差距不足,研讨发展举措,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凝聚共识、实现提升。领导班子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增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5月12日下午,领导班子集体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认真听取讲解,查看历史资料和文献。通过参观,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索继栓指出,经过为期七天的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静下心、闭门研读原著,深入开展专题讨论,系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特别是更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集中统一监管,推动持股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认真实施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计划,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党的建设融入生产经营。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问题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为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研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