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企业网盘用户快速增长 联想份额居首

来源:赛迪报告|2015-07-30|        【打印】【关闭】

  云存储行业发展至今,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推进,基于云存储应用的企业网盘市场得到了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需要在日常业务中对大量文件进行分发和共享,企业网盘能够更好的满足团队协同工作的需求。日前,赛迪发布《2014-2015年中国企业网盘市场研究报告》,报告对中国企业网盘市场总体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企业网盘的市场概况、产品比较和厂商竞争进行了详尽的数据研究。 

  六大因素驱动企业网盘市场规模扩大 

  对于中国企业网盘市场来说,随着网络带宽、WEB2.0技术、应用存储、集群技术、分布式文件系统和网络计算技术的发展、网络存储安全技术的进步和存储管理技术的发展。加速驱动了网盘的市场规模的增长,同时随着智能终端、移动应用与业务系统的融合发展,使企业成员更多的倾向于应用终端设备完成工作过程中的文件处理、传输和共享协作,新技术的应用和终端的发展,更是极大的促进了企业网盘市场规模的扩大。 

  2012-2014年中国企业网盘市场增长率分析 

  打破企业网盘应用阻碍,联想企业网盘领跑 

  企业网盘作为数据共享和分发的重要途径,在企业业务运营方面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文件安全性是用户选择企业网盘产品重点关注的因素。对于部署在公有云上的企业网盘产品,企业本身的维护成本低,但厂商产品的稳定性和安全服务水平就变的至关重要了,厂商的数据中心如果出现宕机或安全事故,会直接影响企业用户的使用。 

  企业对于服务厂商的以上顾虑,恰恰是联想企业网盘的优势所在。联想企业网盘成立9年来已经为国内外超过50个重点行业,15万企业用户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数据备份、传输、分发管理等服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功案例。99.999999%的高可靠性,为使用联想企业网盘的客户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更可靠的服务质量和更高效的工作效率。 

中国企业网盘市场主要厂商优劣势分析 

  在报告中可以看到,联想企业网盘以31%的市场份额占据领跑位置。这一成绩得益于以下几点:首先,联想网盘9年安全稳定运营,平台技术安全可靠;其次, 联想集团研发的云存储服务平台是国家级重点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且,联想企业网盘还是目前唯一获得工信部“可信云”资质认证的企业网盘提供商。安全、稳定、高效的云存储服务对于企业客户来说意义重大,因此联想能够领跑整个企业网盘市场,并不意外。 

  2014年中国企业网盘市场品牌结构 

  企业网盘移动化应用 

  随着企业内部团队与外部文件交互需求的增加,企业网盘将成为团队间协作和业务交流的基础,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团队将接受并使用企业网盘,产品的渗透率将大幅提高。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和移动APP在工作中覆盖范围的扩大,企业网盘产品在实现文件资料有效协作共享的基础上,将支持更多的移动终端系统,与更多的移动APP相互兼容甚至融合,实现对移动办公的全面支持。 

  对于移动办公的发展趋势,联想企业网盘现阶段版本能够适用于Mac OSiOSAndroid等不同操作系统的终端设备。实现了跨系统、跨平台的全覆盖,解决企业用户的跨平台办公和移动办公需求。 

  目前,中国企业网盘的应用行业主要集中在制造和媒体行业,大型制造企业内部的文件数量多、流转频率高;媒体行业图片、稿件、录音、视频等素材文件共享、发布等是企业网盘的主要需求点。 

  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对于制造业及文化创意产业的相关扶持政策,极大的促进了相关行业的发展,这进一步推动了以上行业对于企业网盘服务的需求。未来,中国企业网盘市场还将保持快速发展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