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神州租车上半年净利4.61亿元 强劲增长66%

来源:中新网|2015-08-24|        【打印】【关闭】

  中新网8月20日电 神州租车(0699 HK)今天发布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神州租车租赁收入达到19.83亿元,同比增长44%;净利润达4.61亿元,同比增长66%。

  2015年上半年,神州租车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12.58亿元,同比增长58%;每股收益达0.172元,同比增长47%。神州租车上半年能够持续快速增长且盈利能力不断提高,主要得益于短租业务的稳步增长,以及与优车科技合作的神州专车的强劲推动。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神州租车车队利用率提高至64%,单车日均收入(RevPAC)增长至176元。神州租车上半年调整后的净利润4.61亿元,净利润率达23%,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调整后EBITDA达12.58亿元,EBITDA率高达63%,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这凸显神州租车的规模经济效应和运营效率的持续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底推出的神州专车为神州租车带来大量长期稳定收入和庞大的协同效应。财报披露,截至6月30日,神州租车向神州专车的运营公司优车科技出租的长租车辆为16136辆。同时,除长租车辆之外,神州租车正通过大数据技术适时动态调配短租自驾和专车带驾之间的车辆共享,做到车辆使用效率最大化。正因专车的强劲拉动,瑞信、中金、野村证券、巴克莱银行和花旗银行等多家国际级投行都给予神州租车“买入”评级,将目标价定在22-25港元之间,摩根大通更是将其目标价上调到27港元。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神州租车来自手机APP的订单占比已达57.5%,同比增长30%;6月,这一数据进一步增至60.4%。这表明,神州租车正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应用打造移动出行O2O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