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德阳对接洽谈会举行

来源:德阳日报|2016-04-26|        【打印】【关闭】

  4月25日下午,我市与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举行对接洽谈会,双方就深化合作、共赢发展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市委书记蒲波出席对接洽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主持。副市长王箭出席。

  蒲波在讲话中说,作为国家顶尖科研机构,中科院围绕中央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顺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深入推进协同创新,组建绿色城市产业联盟,为城市提供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绿色金融服务,助推了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联盟的“绿色城市”理念,与德阳“绿色发展”的实践,都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创新举措,有着相同的历史使命,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

  蒲波说,德阳区位优势独特,工业基础雄厚,正处在城市提档升级、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我们把全面创新改革和成德同城化作为全市的“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力争通过3年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基本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建设国家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推进与成都在区域规划、产业布局、交通建设、城市品质功能、政策机制上的协同发展,打造成都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这些为德阳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提供了无限机遇,也为中科院在德阳实践绿色发展理念、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等提供了广阔空间。

  蒲波希望以此次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到德阳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借助中科院的雄厚实力,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推动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发展。

  邓麦村表示,推进院地合作,加快了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有利于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是互利双赢的选择。中科院及绿色城市产业联盟愿积极配合德阳“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德阳实际和发展需求,探索院地全面战略合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中科院科研、人才、技术优势,在绿色城市建设、重大科技攻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等方面加大与德阳的合作力度,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与德阳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进行了分组对接洽谈。(《德阳日报》 记者 许江韵 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