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多家机构发起成立“硬科技创新联盟”

来源:新华社|2016-05-28|        【打印】【关闭】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专电(记者吴晶晶)由多家科研单位、科技孵化器、海外团队、创投机构共同打造的“硬科技创新联盟”28日在北京成立。该联盟将通过政产学研资的深入结合,促进我国创新科技产业发展。

  据介绍,硬科技是指人工智能、基因技术、航空航天、脑科学、光子芯片、新材料等需要经过长期投入积累的高门槛技术,是推动人类进步的核心动力。 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米磊表示,硬科技创新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将为我国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的战略目标提供支持。

  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晓峰表示,所有“硬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将致力于构建硬科技全产业生态网络,服务和扶持硬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推动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营造硬科技创业的雨林生态系统。

  据悉,联盟的发起单位包括由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的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移动互联网合作平台长城会、清华x-lab科技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清华校友TMT协会、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