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今年第四期“邢襄讲坛”举行 吴乐斌应邀作专题讲座

来源:邢台日报|2016-06-30|        【打印】【关闭】

  6月29日,我市举行2016年第四期“邢襄讲坛”。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应邀围绕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联动创新作专题讲座。市领导范建巡、柴冠景、田金昌、陈少军、刘飚、郭旭涛聆听讲座。

  吴乐斌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联动创新”为题,引用大量生动实例和精确数据,从世界经济发展形势、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现状、科技创新的发展路径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制定背景,阐释了科技、产业、资本等要素之间的深刻关系,为理解创新发展、推进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悉,国科控股是中国科学院唯一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产业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环保及新材料、投资、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吴乐斌长期从事科研创新、企业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战略投资、科技创新经验,他倡导实施的联动创新战略在国内外业界受到高度关注。(邢台日报,记者 赵羽 通讯员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