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吴存荣会见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乐斌一行

来源:江淮晨报|2016-07-28|        【打印】【关闭】

  生物医药、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智能硬件、文化创意等在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有望近距离获得资本市场支持。昨日,合肥市政府与国科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投中财基金管理公司(简称“中投中财”)、合肥兴泰控股、高新集团签署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见证签约,并会见了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一行。

  大家对来肥发展充满信心

  “这几天合肥的温度很高,我们的热情也很高。”落座后,吴存荣风趣地开场,“这么多企业家到合肥来,我们感到很高兴,城市的发展需要大家。”

  吴存荣介绍,合肥已经从建国初期的“县城规模”成长为发展速度最快的省会城市之一,合肥拥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丰富的科教资源和蓬勃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吴存荣表示,合肥自然资源优势并不突出,但得益于不断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和发展模式,让它在新一轮城市发展和竞争中脱颖而出。

  “这次来到合肥,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巨大的变化。”吴乐斌表示,在合肥转一转、看一看之后,“大家很受鼓舞、充满信心,认为到合肥来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据悉,国科控股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家中央级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代表中国科学院统一负责对院直接投资的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行使出资人权利,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自2008年起,国科控股作为机构投资人开展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业务,并围绕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开展直接投资业务,现已成为国内市场上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机构投资人之一。

  以前瞻的眼光“深挖”科研成果

  吴存荣还与吴乐斌分享了合肥在产业选择上的“朴素理念”:技术是不是国际领先、产品能不能代替进口、是不是填补国内空白、团队成员是不是优秀可靠,“很多时候,科研成果的转化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这就需要党委政府以前瞻的眼光去判断,要走在前头,才能抢占先机。”

  正是这样的战略眼光,让合肥陆续迎来清华、北大、北航、哈工大、西安电子科技大的合作项目,并与中科院的多个研究所在众多领域“牵手”,“现在就在‘深挖’中科院的很多顶尖的科研项目,合肥市将拿出真金白银推动这些项目从实验室走向市场。”吴存荣说。

  “这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吴乐斌说,国科控股将积极推动项目合作,“与合肥携手实现共赢。”(转自7月27日《江淮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