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锦江获中科院支持 国际创新孵化中心今日在蓉揭牌

来源:人民网|2016-10-17|        【打印】【关闭】

  今日,由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科创新”)共同主办的国科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暨“创无止境”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启动揭牌仪式在锦江区举行。

  记者了解到,共建的成都战略新兴产业联动创新中心,定位为具有国际水平的国家级科技成果创新与产业化平台,首期建设包括国科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和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促进中科院的新技术、新成果在成都加速转化落地,推动成都市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

  “锦江正处于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换挡’的关键期。”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介绍,“锦江区将依托中科院其优势、院地合作基础与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的支持,共同实现联动发展、互利共赢。”

  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在主旨演讲中提到,国科控股一向为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有效联动而努力。其主要任务是打造从知识海洋(IP)到资本海洋(IPO)的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运河体系”,重点推动“三子两米一大一小一气体”行业的发展,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而国科创新董事长陈晓峰则表示,“中心将立足锦江发展,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战略新兴产业集群。”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创无止境”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启动仪式。比赛旨在建立优秀青年人才与投资者、企业家之间合作的平台,为科技创新孵化提供平台。(人民网10月17日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