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国科控股2017年力争实现两位数增长

来源:中国科学报|2017-04-17|        【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丁佳)日前,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在陕西西安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透露,国科控股将切实做好2017年度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务必实现两位数增长的目标,开创联动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2016年国科控股取得了不俗业绩。其43家持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301亿元(包括联想),利润总额95亿元,资产总额达到3591亿元,保值增值率达到111%,较好地实现了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目标。国科控股企业整体步入谋求快速发展、寻求突破增长的新阶段。

  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秘书长邓麦村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物理与科技创新》、《关于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院直接投资的控股企业、党的关系在中科院系统的其他企业以及院托管单位党企负责人与院京区企业党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本次会议首次邀请了中科院各研究所投资的15家上市公司的领导和代表,参会公司的总资产、总市值过逾万亿元,创造了国科控股历届年会规模和层次的纪录。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16年度“联动创新贡献奖”颁奖仪式,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及其投资企业中科创星的科技成果转化经验。

  《中国科学报》 (2017-04-17 第1版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