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科学院联合120家机构成立科技产业化联盟

来源:中新社|2017-05-26|        【打印】【关闭】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科学院联合120家机构发起的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26日在北京宣告成立。该联盟“聚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科研院所在近3至5年内可转移转化的科研成果。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对此表示,采取“互联网+”的线上线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的新模式,将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的高效对接。

  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出任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名誉会长,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担任联盟理事长。

  “当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存在两个较难解决的问题,一是信息不对称,二是缺乏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张平说,在中科院内建成全院性平台,将以市场需求为牵引,整合院内外资源,促进科技成果专业化。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中国科学院全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达11281个,新增转移转化项目1499个;为社会企业当年新增销售收入3831.43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一年增加273.2亿元。

  中科院也在2016年启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提出到2020年时该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使社会企业新增销售收入超过6000亿元/年,利税600亿元/年。

  张平说,新成立的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将联合科技战略研究机构,探索科技成果产业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形成务实有效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为有需求的地方与企业提供全要素科技解决方案,还将组织各类科技成果和需求的发布、推介、展览及对接,组织人才团队开展线下咨询。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简称“TT网”)同日启动。该网站将与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共建实时更新的专利基础数据库,持续提供最新科技成果。(完)(中国新闻网 5月26日)

资料图 设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