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成立

来源:人民日报|2017-05-26|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联合120多家单位发起的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近日在北京成立,旨在以大数据、互联网技术为手段,解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社会、企业需求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表示,采取“互联网+”的线上线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新模式,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的高效对接,是构建完整、高效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体系的一项创新举措。据介绍,该联盟将专注以中国科学院为主,包括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近3年至5年内可转移转化的科研成果、项目、技术以及其他科技服务项目。据不完全统计,中科院2016年全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11281个,其中新增转移转化项目1499个,为社会企业当年新增利税472.44亿元。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同时启动。该网站将与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共建实时更新的专利基础数据库,持续提供最新科技成果。(人民日报 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