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周霁在京拜会国科控股 加强全方位合作 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来源:三峡日报|2017-11-18|        【打印】【关闭】

  本网讯(记者雷鹏程)11月16日,市委书记周霁在京拜会国科控股。受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总经理索继栓委托,在家的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陈晓峰会见了周霁一行。

  周霁对国科控股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宜昌是三峡工程、葛洲坝工程所在地,水电清洁能源丰富,历史文化资源深厚,正在加快建设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并连续三届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多年来,宜昌立足能源优势,依靠科技进步,加强技术创新,培育了精细化工、食品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多个产值过千亿的优势产业。国科控股综合实力强、投资范围广,业务遍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环保及新材料、投资与现代服务等领域,与我市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密切交流、深入沟通,从前端到终端加强全方位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力争在产业合作上取得突破,在深度合作上取得成功。

  陈晓峰对周霁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国科控股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家中央级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正加快形成覆盖中科院各研究所、对接众多省市科技产业发展的科技成果产业化股权投资体系。他表示,将与宜昌在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深入交流、深度合作,实现创新协同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斌参加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