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成立

来源:人民网|2018-01-13|        【打印】【关闭】

  激活无形资产,推动成果转化。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与枣庄市、滕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滕州举行。据悉,该联盟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打造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助力推动中国化工新材料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指出,中国科学院若干研究所在此领域有几十年研究工作的积累,创新性成果不断涌现,如何激活这些无形资产,加速推进其转化及产业化是我们对于联盟的期许,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具体举措。联盟的成立将加强战略引领,整合资源,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的有效对接与深入联动,为构建完整、高效的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在会上表示,中国科学院截至目前已成立了机器人、先进计算、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等11家由企业牵头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希望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的运作形成自身的特色,特别是在体制机制上进行创新,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联盟成员间协同、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发展机制。国科控股与枣庄市、滕州市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具体行动,双方以共同发展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为合作重点和起点,进而推动全面深入的合作,符合各方实际,符合各方发展需要,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国科控股分别与枣庄市、滕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表示,希望国科控股继续发挥资金、技术、人才、品牌优势,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果,努力把合作项目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在推动枣庄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强表示,随着一大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必将成为滕州新材料产业高端发展的孵化器、推动科技创新的新平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引擎,推动滕州国家级化工新材料基地建设,引领滕州抢占化工新材料产业的技术制高点。(文章来源:人民网 付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