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京区协作五片组织参观北京航天城

来源:东方科仪|2011-07-04|        【打印】【关闭】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紧密配合“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6月29日,京区党委第五协作片组织各单位党办主任及党务工作者共20人赴北京航天城参观学习,共同感受伟大祖国蓬勃发展的航天事业。

北京航天城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所在地,也是我国“神舟”飞船发射、在轨飞行和返回过程的总控制中心。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展览厅,大家参观了嫦娥登月探测器、神舟六号返回舱、太空种子等实物与图片;在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模拟器训练楼,参观了亚洲最大的模拟失重训练水槽;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了《中国人实现飞天之路》的教学短片并参观了飞行控制中心大厅。

此次参观学习是在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举行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祖国的航天事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身肩负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控股企业党的工作者,我们同样肩负着科教兴国、引领未来的历史重任。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奋力拼搏,争创佳绩,通过我们的工作让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不断丰富我们时代精神的内涵,转化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我们要紧紧抓住机遇,应对各种挑战,认真解决前进道路上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企业和谐,为积极推进中科院“创新2020”规划的落实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