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香港小童群益会参观访问南京天仪

来源:南京天仪|2011-09-09|        【打印】【关闭】

为增进香港地区青少年对祖国大陆和江苏省的了解,以及对天文科普知识的认知,近日,南京中科天文仪器有限公司接待了来自香港小童群益会的三十名青少年,开展了“爱科学,爱天文”科普教育活动。

香港小童群益会创立于1936年,是香港最具规模的非牟利青年工作机构之一,是受政府资助为主的团体。其主要的宗旨是关注儿童和青少年身心均衡发展,培育其成为良好的公民,促进家长对他们的关注,加强家庭的功能。这次到访的大多是香港高中阶段的在校学生。

南京天仪市场部经理赵晖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光学部,听取了大镜面的加工工艺和制作精度介绍。参访中,同学们与南京天仪相关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最后,香港小童群益会的同学们送上他们亲手制作设计的印有“香港Hongkong”图文的画框送给南京天仪作为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