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青岛疗养院致远楼宾馆员工爱心甘霖贵州助学

来源:青岛疗养院|2011-12-09|        【打印】【关闭】

自11月10日起,中科院青岛疗养院致远楼宾馆的25名员工组成的“温暖2011走进贵州让爱在这里闪光——青岛致远楼宾馆扶贫助学行”队伍走进了贵州省德江县煎茶镇付家村的付家小学及中伙村的中伙小学。青岛《半岛都市报》二名记者随行并进行了全程追踪报道。

德江县位于贵州省武陵山、大娄山汇接处,是国家级贫困县。煎茶镇的付家小学和中伙小学,坐落在半山腰上,教室的窗户没有一扇完整的,风大时玻璃就吱吱作响,冬天孩子们也只能顶着冷风上课。而学生平时喝水的地方就在教室后面一个用水泥板围起来的储水池,水池的水就是地下水,冬天没水的时候就要到田里挑水喝。由于长期生活贫困,营养不良,很多低年级的孩子看起来只有三、四岁。他们穿的衣服很多都是不合身,或者是哥哥姐姐穿过的,或者是好心人捐赠的。

青岛致远楼宾馆的员工此次扶贫助学为山区贫困学生带来了书包、文具、过冬用的毛毯、食物以及音响设备等,还专门带来了海边的贝壳,只在书本上见过贝壳的孩子们拿到贝壳后都仔细端详、爱不释手。青岛致远楼宾馆的8名领导还每人资助一名学生,将资助他们上高中、大学,直到完成学业。

青岛致远楼宾馆这次扶贫助学活动使得员工受到深刻的教育,了解了贫穷地区的生活情况,使大家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摒弃浮躁,回归平静。

助养的贫困学生

第二批助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