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成都有机举行工会工作研讨暨工会职代会基本知识学习培训会

来源:成都有机|2012-04-28|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工会于4月24日至25日举行了工会工作研讨暨工会职代会基本知识学习培训会。公司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公应、公司总经理倪宏志出席会议,研讨会由王公应主持。公司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工会小组长、各协会会长20余人参加了研讨和学习培训。

倪宏志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工会职代会在公司各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工会干部和广大员工对公司经营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公司经营班子将加大对工会的支持力度,希望工会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公司战略转型和经营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广大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提供展示能力的平台,增强公司凝聚力,提振员工精神,齐心协力推动公司发展。

成都有机工会副主席张元慧对2011年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2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结合公司战略思想和经营目标、工会2012年的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从工会职代会应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倡导员工以主人翁精神积极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切实维护员工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张元慧在培训会上为工会干部进行了一次工会职代会基本知识培训,并结合公司的战略思想和员工代表提案工作作了“提出您的好建议——如何撰写职工代表提案”的专题讲座。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工会职代会的基本职能等基本知识有了较全面的认识,明确了工会干部的职责和权利,增强了民主参与的意识。

王公应在参加大家的讨论后指出,工会职代会要在公司发展中有所作为,积极参与公司民主管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宣贯公司的战略思想,强化对员工的教育引导;要围绕公司战略目标和经营工作,发动广大员工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要在党委领导下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公司凝聚力,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营造利于公司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他希望工会职代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员工,维护员工的切身利益,将工会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会上,王公应、倪宏志为获得成都分院工会“党工共建创先争优”优秀工会工作者孙静、肖朝萍颁奖,为离任的工会干部肖朝萍、李月萍颁发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