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东方科仪工会通过“合格职工之家”验收

来源:东方科仪|2012-09-25|        【打印】【关闭】

9月19日,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工会顺利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基层工会“合格职工之家”的考评验收。公司总裁王戈、党委书记闫海燕、工会主席汪秋兰及创建“合格职工之家”工作组成员共计18人参加了验收活动。验收会由中科院工会副主席、验收组组长张平主持。

王戈代表公司对中科院工会验收组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合格职工之家”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公司党政领导班子的重视,在公司党委和工会的组织领导下,“合格职工之家”的创建工作得到了顺利的推进与开展,希望验收组的领导对公司工会工作进行评价的同时能给予更多的指导。

院验收组听取了汪秋兰关于东方科仪工会创建“合格职工之家”的工作汇报。汇报包括公司概况、围绕中心、组织健全、工作规范、民主管理、维护权益六个方面的内容,全面详实地介绍和总结了近年来东方科仪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工会委员及相关成员回答了验收组的提问,验收组成员查阅审核了工会工作档案,最终东方科仪以94.76的高分通过了创建“合格职工之家”的验收。

张平在验收点评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方科仪工会的工作成绩,认为工会工作基础扎实,在围绕企业发展中心,特别是在员工民主管理、参政议政等方面充分地发挥了工会的作用,非常具有东方特色。同时验收小组也提出了加强和完善组织结构,充分调动和发挥分工会及小组的作用等方面的建议。

闫海燕对验收组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通过创建“合格职工之家”活动的开展和验收找到了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公司将在加强工会组织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工会的创新能力与生机活力。他强调工会要继续加强调整和健全结构,完善制度规定,提高独立开展工作能力、一如既往的组织开展好工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与作用,积极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加强企业凝聚力,提高员工满意度,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撰稿人:金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