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京区五片六单位顺利通过合格职工之家验收

来源:中科资源|2012-09-27|        【打印】【关闭】

截止到9月19日,京区中科资源、中科服务、中科软件、北京科仪、中科设计、东方科仪等六家企业顺利通过了院工会“合格职工之家”的验收。其中五家单位以90分以上的成绩通过验收,东方科仪以94.7分的成绩拔得头筹。

自开展建家工作以来,协作五片各单位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验收标准,精心准备、认真完善,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尽量缩小工作实际与验收标准之间的差距,努力促进企业工会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更好地发挥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各项职能。随着片内六家企业工会通过了院工会“合格职工之家”的验收,一方面,提升了企业片工会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强了企业工会发挥其合法职能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也确保了中国科学院工会第七届委员会提出的“在本届委员会任期之内,达到80%以上的基层单位通过合格职工之家验收”目标的顺利完成。

“合格职工之家”验收工作是协作五片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协作五片发挥片内资源优势,为参加验收的单位提供尽量多的帮助与支持。院工会常委岳爱国多次前往片内几家单位指导检查验收工作;几家公司的党委书记、副书记组成模拟验收组,前往各准备验收单位进行模拟验收;各单位从党政领导到工会组织都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借此机会规范工会工作,提高从领导到全体工会会员参政议政的民主管理意识,更好地发挥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职能,为企业的稳定发展、和谐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