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资源举办第二期企业名人讲堂

来源:中科资源|2012-10-29|        【打印】【关闭】

10月22日,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企业名人讲堂第二期在公司举行,公司领导班子及员工70余人参加。活动由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平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宏祥先生做《顺应变化转型升级》的主题报告,分享国机汽车在战略转型方面的成功经验。

丁宏祥在报告中介绍了国机汽车从2004年企业面临能否继续生存的危机的情况下第一次被迫转型顺利渡过了危机,到2008年主动实施第二次主动转型、规模突破500亿元并成功上市的两次战略转型的艰难之路和形成的“定战略、搭班子、带队伍、强能力、建机制、立文化”的一套有效支撑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较为成熟的模式和方法。报告之后还安排了现场互动,丁宏祥现场回答了公司员工提出的问题。

报告精炼实用,通过对国机汽车两次成功转型实践的总结充分论证了企业战略、党建及文化建设工作对企业持续发展的重大作用,对公司目前正在实施的战略规划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交流和了解,也为以后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开辟了一种新的方式。

                                     撰稿人: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