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东方科仪举办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

来源:东方科仪|2012-11-08|        【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帮助中高层管理人员提升管理智慧,修炼领导素养,陶冶道德情操,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近期组织集团总部和在京控股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赴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传统文化精髓《国学智慧与领导韬略》课程培训。

培训主讲教师由教育部历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清华大学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国刚担任。课程由仁者境界、君子风范、中庸之道、道佛智慧四大部分构成。张国刚博士从《四库全书》、《资治通鉴》开始,详细介绍了古今中外国史特点、国学与商道,重点阐述了大学之道、中庸之道以及般若智慧,融会贯通了领导素质、领导艺术、工作方法等方面知识,授课方式采用历史人物举证、课堂案例分析,通俗易懂,观点鲜明,紧密结合生活实际。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但系统掌握了国学领域的相关知识、拓展了文化视野,更加深刻体会了大学之精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领导韬略及人生追求等方面都能起到积极的指导与帮助作用。

                                   撰稿人:王进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