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设计举办财务工作专题讲座

来源:中科设计|2012-11-16|        【打印】【关闭】

11月15日,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了《营业税改增值税政策解读》讲座。此次讲座由中科设计财务总监李炜主讲,公司总经理刘峰、党委书记田新建、各专业所所长及员工30余人参加了讲座。

为进一步完善税收制度,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9月1日起在北京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等开展营业税改为征收增值税的试点。李炜首先介绍了营业税改增值税的背景,接着从增值税的产生、特点、类型、征收范围、凭证管理相关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说明了此次税改将有利于减轻企业税负。

随后,财务部以《个人所得税常识》为题,就日常生活中与员工息息相关的个人所得税知识做了精彩讲解。

讲座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对于员工密切关注的知识点和问题给予及时、准确的解答。参训员工表示,此次讲座针对性强,有利于在第一时间了解、学习营改增相关政策规定和操作规范;有利于各相关部门加强配合、统一协作,全力推进“营改增”试点工作,为“营改增”试点工作在公司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

讲座现场

                                  撰稿人:刘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