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广州化学举办危险化学品专业知识及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广州化学|2012-11-23|        【打印】【关闭】

为提高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科研、生产人员的安全意识,牢固掌握安全生产技能和危险化学品基本知识,提高大家预防事故、控制职业危害和应急处理的能力,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11月20日至21日举办了“危险化学品专业知识及安全管理”培训。培训由公司南雄材料生产基地质检部部长年福伟工程师主讲,公司南雄材料生产基地管理和生产人员、研发技术从业人员及全资、控股公司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广州化学副总经理吕满庚参加并主持了此次培训会议。

吕满庚在培训前的动员讲话中指出,安全培训是保证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公司领导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每年除了在公司内部举行相关的安全培训外,还输送部分骨干员工到外学习交流,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公司生产及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影响产品生产、物流等安全的因素也随之增加,一定要在工作过程中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他要求相关人员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牢固掌握相关知识技能,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公司安全管理规定,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培训中,年福伟首先向大家介绍和分析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化工事故案例,着重强调了掌握危险化学品知识的必要性、紧迫性。接着,他向大家讲授了标示危险化学品的专业术语、具体种类以及各种危化品的属性,同时为大家提供了危化品仓存管理的相关法规政策。他还深入分析了危险化学品火灾的发生机制、类型和主要的灭火措施,以及如何做到科学合理的灭火常识。最后,培训讲座在“如何识别危险源,防胜于治”的集体讨论中结束。

此前,广州化学安排年福伟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在大连举办的“危险化学品专业知识及安全管理”培训,此次培训就是希望在培养安全管理骨干员工的同时,让他们承担起公司安全管理宣传的义务。

培训现场

                                  撰稿人:阎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