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创嘉组织《公文写作金字塔管理》培训

来源:中科创嘉|2013-04-02|        【打印】【关闭】

3月29日,北京中科创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中科院人才开发交流中心)组织举办了《公文写作金字塔管理》培训,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的行政人事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由主讲人高崧老师向学员详细讲解了“金字塔原理”,以及公文写作、演讲报告等如何运用“金字塔结构”。“金字塔原理”是一项层次性、结构化的思考、沟通技术,可以用于结构化的写作和思维过程,如公文写作、演讲报告、与人沟通交流等。在运用过程中,首先要提出明确的观点,并从上到下分层进行说明、论证来支撑该观点。高老师在讲课过程中运用大量实际案例对“金字塔结构”及其应用进行剖析与训练,并提供各种类型的公文写作模版,帮助学员熟练使用“金字塔结构”,并在以后工作中树立新的逻辑思维方式。

培训课程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讲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使学员充分理解了何为“金字塔结构”以及如何运用在实际工作中,形成具有较强逻辑性的思维和写作方式。

培训现场

撰稿人:李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