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举办“明确职业方向 经营多彩人生”主题座谈会

来源:中科集团|2013-04-07|        【打印】【关闭】

4月3日,庆祝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二十周年系列座谈会——“明确职业方向经营多彩人生”主题座谈会在总部第一会议室举行。此次座谈会特别邀请了原集团党委副书记、现任集团董事会秘书钟慧莉主讲,集团总部及成员企业35名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了座谈。

钟慧莉回顾了她从经历文化大革命到努力成为一名硕士研究生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她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到中科集团党委副书记多面的职业生涯。对刚刚工作的青年人,她从坚持学习、抓住机遇、勇于挑战三个方面给出了诚恳的建议,并结合亲身经历阐述了自己的人生理念。她强调学习在一生中的重要性,学习带给我们智慧,学习带给我们机遇,学习也带给我们快乐。对于现在年轻人存在的浮躁感,她指出要客观评价自己,保持一颗平常心去做事,就能很好的克服焦虑、浮躁的情绪,使得自己的心态更积极、阳光。

公司党委副书记秦怡分享了座谈会心得:善良淳朴、吃苦耐劳的品质,是通往成功的钥匙;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乐观向上的态度和平和心态是获得成功的保障,这是青年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大家去学习。

庆祝中科集团成立二十周年系列座谈会已成功举办两次,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热情参与和好评,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为企业与员工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座谈会现场

撰稿人:钱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