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团委组织五四公益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2013-05-09|        【打印】【关闭】

今天你绿色出行了吗?

5月4日上午,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团委在海淀公园举办“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五四主题公益活动,得到了近百名青年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理念,鼓励大家多进行户外运动,多接触大自然,培养青年的健康生活态度和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在形式设计上力求创新,探索贴近青年生活的互动方式,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综合计分,并评选出“环保达人”。第一环节是绿色出行到达集合地点,即通过乘坐地铁、公交车、骑自行车、步行四种方式前往;第二环节是竞走比赛和趣味活动,所有参与者须按照规定路线前往终点,并沿途与比赛手册上的四个标志物合影方能计分;第三环节是竞速得分;第四环节是晒微博、签名得分,此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参与者纷纷通过微博、QQ、微信、人人网、开心网等平台发布参与活动的信息,将环保理念传递、分享给更多的人,邀请他们加入绿色出行的行列。

比赛中大家你追我赶,潜移默化间每一名参与者的心中都种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一位参加活动者表示,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环保不是能力,而是一种态度,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从点滴做起。活动中,大家纷纷在“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争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争做美丽北京的建设者”的倡议书上庄严签字,不仅表达了每一名青年的心声,更是每一名青年的誓言。

此次由中科集团团委组织的五四公益活动也是庆祝中科集团成立二十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多年来,中科集团致力于环保产业的探索与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传承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合影

撰稿人:钱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