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举办“榜样在我身边”职工演讲比赛

来源:中科集团|2016-08-02|        【打印】【关闭】

  6月29日上午,由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工会、团委、妇委会联合组织的“榜样在我身边”——首届职工演讲比赛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报告厅隆重举办。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办公室干部姚作芳,中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国宏,副总裁、党委副书记秦怡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各成员企业的近200名员工参与了活动。

  本次比赛以“榜样在我身边”为主题,鼓励选手以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员工的先进事迹为演讲素材,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正气。共有来自集团总部、润宇环保、中科三环、中科国益、汾阳中科、宁波中科等9家单位的16名员工从29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参与到最终的比赛中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工作,赛前还特邀专业老师为决赛选手集中进行了两次针对性的培训,提升了活动效果。

  秦怡在动员的讲话中指出,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能从榜样的事迹中受到鼓励和鼓舞,以榜样为标杆,树立追求卓越的信念,学习榜样、成为榜样、丰富人生、圆梦中科。

  比赛中,选手们情绪饱满、感情真挚,将中科集团员工“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再苦都不抱怨、再难仍不放弃”的决心和“只问耕耘、不索回报”的品德娓娓道来,言语之间流露出他们对身边榜样的崇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公司的祝福和对党的热爱之情。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很多观众为选手所讲的事迹动容,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中科三环选手张立立斩获一等奖,她通过讲述发生在王震西院士身上的三件平凡小事,生动地表现出一位立志报国科学家的伟大人格魅力,她娴熟的演讲技巧和动情的演绎方式获得了评委和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此外,集团总部黄界峰等3人荣获二等奖,中科基业吴炳辉等5人荣获三等奖,其他7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张国宏在总结中谈到,本届演讲比赛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内容充满正能量,充分展示了中科人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青春活力和精神面貌。同时,他提出两点希望:全体员工要向身边榜样学习,做到德才双修,人品好,能力强;各基层党组织要密切配合集团党委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企业文化建设。

活动现场

选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