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克莱姆森大学高绪洪教授到访成都信息并讲学

来源:成都信息|2016-08-02|        【打印】【关闭】

  近日,应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邀请,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博士生导师高绪洪来蓉作了题为“Expander graphs and coding theory(扩展图与编码理论)”的学术报告。

  高绪洪从最基础的编码理论出发,引出扩展图的编码技术工作。报告中,主要介绍了由他提出的基于二部图的扩张线性编码理论与新算法。高绪洪的研究领域主要为算法数论、计算机代数、符号计算、代数几何编码、密码学等,主要学术贡献包括提出一种高效计算Groebner基新算法,提出有限域上零维理想的准素分解新算法,提出基于偏微方程(PDE)算法在基域上和代数闭域上的多元多项式因式快速分解算法等。

  参加学术报告会包括公司领导与研发人员及部分研究生。报告结束后,师生提问踊跃。学术交流结束后,师生们均反映这是一场开拓国际视野的高质量学术报告,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