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资源举办新闻宣传业务培训

来源:中科资源|2016-08-26|        【打印】【关闭】

  822日下午,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举办新闻宣传业务培训,邀请《中国科学报》社总编室记者丁佳主讲。培训由公司信息宣传工作小组组长、综合管理部主任王艺主持,公司各部门、各控股子公司通讯员及喀斯玛子公司品牌训练营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 

  丁佳首先对《中国科学报》的定位和版面设置进行简要介绍,深入全面地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基本要素、基本原则和基本结构等基础知识,通过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提升新闻宣传效果和拓宽宣传途径并作出具体指导。此外,丁佳分享了与中科院、科技创新有关的热点政策、话题和事件,并就如何将宣传热点与企业自身宣传需求相结合,借势造势,提升新闻宣传效果与大家展开有效交流。本次讲座语言生动风趣、事例鲜活,赢得了一致好评。 

  王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公司通讯员队伍业务能力素质,帮助通讯员不断提升信息报送、新闻写作业务水平,希望通讯员进一步提高新闻敏感度,随时关注公司业务领域相关国家政策、行业新闻,努力拓宽工作思路,齐心协力使新闻宣传工作围绕公司中心工作,营造有力氛围,促进业务发展,提升企业形象。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