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成都信息工会召开年度工作会

来源:成都信息|2017-05-06|        【打印】【关闭】

  近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伟、工会主席罗东明以及职代会成员、职工监事、经审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2016年度工会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同时对2017年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工会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有效促进了公司健康稳定发展;在履行工会职能,加强民主管理,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做到了企业关心员工、员工关心企业的“双关心”;在开展全民健身和文体活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方面也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强化帮扶机制和送温暖工程活动方面,做到了真诚倾听员工呼声,真实反映员工愿望,真情关心员工疾苦,工会工作有力促进了公司全面发展。2017年工会要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和建家活动,维护“模范职工之家”荣誉;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建设,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加强维护职能建设,坚持依法科学维权;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强职工凝聚力。

  王伟对2016年度工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企业发展中心开展工作;二是工会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发挥党与群众之间的桥梁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会职能,发挥职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的作用;四是要加强工会干和职工代表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和工作能力。王伟同时还通报了公司股改上市和园区建设方面的情况。

  会议还对工会2016年的财务情况作了经费收支审计报告,对2016年度监事会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

  职代会代表积极发言,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同时也对公司的发展、人才吸引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