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设计举行特色小镇专题讲座

来源:中科设计|2017-11-01|        【打印】【关闭】

  10月24日,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特邀住建部特色小镇评审组专家、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蔡立力,以“全国特色小镇——实践与培育”为题目,为公司各设计所的建筑、规划专业40余名设计师作专题讲座。

  讲座分为三大板块:实践与培育认定、规范与政策引导、发展与建设重点。通过国内外特色小镇的具体案例,生动的阐述了该领域的设计乱象,也指明了正确的发展方向。蔡立力通过对国家政策、发展重点、设计案例的详尽讲解,为大家搭建了清晰逻辑的知识架构,对设计师今后开展特色小镇策划、设计实践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最后,与会者就政策理解、产业特色等问题与蔡立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自2016 年 7 月《关于开展特色小城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发布以来,政府多部门的政策支持,为特色小镇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特色小镇成为我国城镇化发展进程中关注的焦点。中科设计依照城乡建设综合服务商的定位,将会加大对特色小镇的规划设计业务的投入与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