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喀斯玛控股举办“迎中秋、立足岗位作贡献”主题微团课

来源:喀斯玛控股|2019-09-17|        【打印】【关闭】

  为迎接新中国建立70周年中科院建立70周年双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青年职工工作和思想状态,激发广大青年职工建功立业、干事创业信心,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于9月11日下午开展“迎中秋、立足岗位作贡献”主题微团课,此次微团课邀请了集团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张平主讲50名团员和青年职工参加了团课

  张平通过“形而上”、“形而下”两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探讨。他提出在“形而上”方面,青年职工在集团创业的大环境中,不仅要认真踏实地完成自身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学会站在更高的位置去思考,提升自我格局,大境界才能有大胸怀,大格局才能有大作为同时他指出公司文化主题是快乐,希望大家能够快乐地工作,快乐地生活。

  “形而下”方面,他通过三点来概括:第一,他建议团组织可以开展“为自己画像”活动:自己照镜子并不客观,每个人依靠更多的人为自己“画像”,从而对自身能力等方面的认识更完善、更清晰,减小认识偏差,对自己的心态、能力有方方面面的积极影响。第二,每个人都有找不到目标的阶段,迷茫的时候先以组织的目标作为目标,在完成组织目标的过程中不断寻找自我,要做到以我为中心向以组织为中心转变。团队要形成公约束,每个人要有约束自我,更好融入团队的意识。青年人要求真务实,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脚踏实地做出实实在在的结果,不仅要胸中有志,更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自己的规划,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更是给积极进取的人;第三,工作中多思考多总结多反思,才能更好地成长。发现不足才知道该怎么努力,知道和别人的差距才能知道怎么赶上去,建议青年人每周、每月去自我总结和反省,才能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张平在回答青年职工问题时,提出团队的规则和文化很重要,要引导成员去勇于担当,一是形成和不断积淀凝聚积极正向的团队文化,二是与团队讨论,群策群力去制定合理的团队规则。他还分享了集团公司的成立与发展,早期的阶段到现在的进程,指出执行力关键在于组织体系运转能力,每个人对事的理解、处理能力和执行力的高低与其本身的能力、态度、认知联系密切,公司设立的师徒制,导师制计划,就是为了帮助大家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张平紧紧围绕自身工作经历、工作经验、工作感悟等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干货”,金句频频,明确了对青年职工的要求,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参加团课的团员和青年职工悉心倾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结合自身生活情况、岗位实际与工作经验谈体会、讲经历、聊困惑,为公司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公司青年职工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微团课的开展,体现了公司对青年职工的关心及对青年职工的高度重视,对调动青年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青年职工责任感、归宿感起到了积极作用。

团课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