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开展“财务转型暨新会计准则”培训

来源:中科集团|2020-12-28|        【打印】【关闭】

  1218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财务转型暨新会计准则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加强财务人员对新会计准则的掌握,及时了解财务管理的新方式、新方法,满足公司业财融合管理不断深化的需求,提高财务和业务人员综合素质。培训采用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公司总部、控股企业的60余名财务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审计与风险管理研究所所长、财政部会计准则专业委员会专家张庆龙做《企业集团管控、财务转型路径与财务共享》专题讲解,从财务转型意义、财务管控、业财融合、思维转变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提出会计人员不能仅仅停留在会计核算上,还要加强财务管理的学习与运用,由单纯的会计核算向管理会计发展;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项目经理丁诚诚做《新旧会计准则差异解析》主题分享,结合公司实际业务,从新准则修订背景、新旧会计准则对比、具体案例、会计实操等方面阐述,详细讲解了金融工具准则、收入准则、政府补助、租赁准则及其他报表列示变化情况。 

  此次培训为做好公司财务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同时也为创造性开展财务工作奠定了基础。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自己对新会计准则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进一步理清了工作中的思路,开阔了视野,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