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企业工会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1-06-15|        【打印】【关闭】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工会联合会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国科控股召开。国科控股党委常委、企业工会主席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企业工会章程等相关规定,会议增补了工会委员并补选了常务委员。 
  张勇通报了今年企业工会重点工作计划进展,并对企业的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有高度。工会工作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各企业能够结合实际工作,把工会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对党的理解认识,提高党性觉悟,引导企业员工在国家科技创新事业中勇担重任,为国科系企业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工作聚焦要有精度。国科系企业要结合新时期发展定位和愿景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做到立足新阶段,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企业工会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围绕和配合当前中心工作。三是群众工作要有温度。张勇传达了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相关精神,要求各企业单位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结合企业实际,从学习、工作、生活、经济、精神文化等方面对员工群众给予关心关怀,增强员工群众的归宿感和凝聚力。
  全委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企业工会常委会,改选常务副主席、补选副主席,研究通过女工组组长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