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东方科仪控股工会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东方科仪|2022-04-14|        【打印】【关闭】

  4月7日,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金长琳主持,工会委员、工会经审委员、工会女工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金长琳领学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重点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完善指导思想、扩展基本职责、完善入会权利、明确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法律地位、丰富工会维权服务的手段和内容等方面,对《工会法》的补充完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她强调,新修订的《工会法》为进一步推进工会法制化建设、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依据,是深入规范开展工会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她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推动各分工会、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自觉学法、懂法、信法、用法。

  金长琳介绍了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到中国科学院调研时的情况。她表示,东方科仪控股广大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分工会要落实全国总工会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做好科技服务支撑,为助力中国科学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东方科仪控股工会2022年重点工作、参加“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开展植树活动等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