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开展公文写作技能培训

来源:中科集团|2022-06-20|        【打印】【关闭】

  5月26日至6月10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工会举办3期公文写作系列培训,旨在提高员工公文写作水平。中科集团总部、京内各骨干企业及中科环保所属各项目公司230余名员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春燕、北京大学副教授授课。两位专家分别以《职场精英这样写公文》《公文写作漫谈》为题,就如何高质量撰写公文的思路与方法作了详细讲授,并探讨写作的哲学视角和理论内涵。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中科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傅敏在培训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勤学多练,充分运用所学的知识,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提高公文写作的思想性、系统性与艺术性。同时,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积极参加“一人一书一交流”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提升思维深度和广度。

  下一步,中科集团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党工团联动办好“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读书·写作·演讲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员工守正创新、干事创业,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面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