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召开总部工会会员大会暨总部职工大会

来源:中科集团|2022-06-29|        【打印】【关闭】

  6月22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通过“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工会会员大会暨总部职工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保障职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总裁方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总部工会主席刘嘉主持。

  总部工会会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届总部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听取了上届总部工会经费收支情况,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部工会委员会。总部职工大会听取了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听取了2021年度业务接待费执行情况、公务车辆管理情况、五险二金及商业保险情况,征集了职工对企业战略发展的提案,宣读了职工大会决议。

  方建华对上届总部工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经济规律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公司发展战略定位。方建华指出,创新对公司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他要求,一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做好风险防控,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二是要比照年度目标,务实推进,确保完成任务;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招培同步、引育并举,为公司发展积蓄“人才动能”。

  张国宏对新一届总部工会委员当选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公司保持平稳有序发展,要破解人才技术和创新体系与能力建设尚不能满足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等问题,要加强与研究所、高校的联动,推进集团层面和子公司层面研究院建设,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和模式。他要求,总部全体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围绕公司战略规划,聚焦主责主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再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