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喀斯玛控股召开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喀斯玛控股|2022-07-15|        【打印】【关闭】

  7月13日,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第二届第一次职工代表暨会员代表大会,共有43名职工代表、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郭强,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李满文与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杨抑主持。

  大会先后听取了2022年职工代表增补选情况说明、2021年度公司工作汇报和2022年重点工作、2021年职工代表提案处理情况汇报、2022年职工代表提案汇报和职工监事报告;审议通过了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会年工作重点、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和2021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审查报告。

  工会主席王艺在工会工作报告中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至2022年度工会工作,一是通过强化自身建设,为工会创新服务奠定基础;二是通过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通过激发员工建功立业的热情,凝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四是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同时提出2022年工会工作的要点是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群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激发员工建功立业新作为为指引,凝聚推动喀斯玛控股旗下企业高质量发展合力,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大局;以为职工办实事为目标,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群团组织,发挥企业群团组织优势。

  郭强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支持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党组织要求的各项举措;二是要继续强化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支持和参与到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在维护公司发展环境、保障经营工作落实上发挥作用;三是要在维护职工权益、调解劳动争议、关心困难职工、建设公司文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好职工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