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来源:中科集团|2022-09-01|        【打印】【关闭】

  8月26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合作研发中的知识产权风险”的专题培训,旨在规范知识产权管理、增强知识产权风险应对能力,有效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水平。中科集团总部、中科环保知识产权相关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创智联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耿树志授课。他从与科研院所合作研发中的风险分析、专利价值评估的流程概述、知识产权作价入股的流程概述三个方面,解析企业在合作研发和创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知识产权突出问题、风险、应对策略等,并就如何促进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提出建议。

  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就合作研发知识产权归属争议、科技成果许可及转让的风险点、技术合作协议中权责利分配要点、竞业禁止协议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实用性和针对性强,理论与实效并重,对集聚技术资源、技术研究、产业孵化等工作的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性。

  2022年是中科集团技术创新推动年,公司将擎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搭建技术创新体系,提高公司创新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组成部分”的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