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院京区企业团委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2-11-29|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国科控股持股企业广大青年团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刻认识青年责任与使命,坚定爱党爱国的崇高信念,11月25日,中科院京区企业团委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线上主题活动。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关红霞,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翁熠,中科院京区企业团委书记韩菲菲,企业团委副书记杨亮亮、李利等出席。活动由中科集团团委书记刘奕欧主持。 

  关红霞致辞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样特殊的年份举办这次活动意义重大,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寄语广大青年既要胸怀理想还要脚踏实地,要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以学习二十大精神,激励青春理想为题进行授课,与会青年团员结合所在单位工作实际,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交流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活动通报表彰了中科集团总部团支部书记刘懿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企业团委号召企业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向优秀看齐,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韩菲菲对企业各级团组织今后工作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引导青年团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二是服务中心工作,促进团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开展团的工作,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年力量。三是做到为党育人,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提供机会、搭建平台。 

  京区企业团委委员,各企业团干部、青年代表、中科集团全体团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