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资源“大别山植物科普课堂”启动仪式召开

来源:中科资源|2023-06-08|        【打印】【关闭】

  5月24日,由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共同开发的“大别山植物科普课堂”启动仪式在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召开。

  英山县委常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挂职干部刘德锋,英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平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丁顺华、博士李青为,中科资源副总经理薛岸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郭阳和薛岸为课程启动仪式揭牌,并由郭阳为丁顺华、李青为颁发课程导师证书。 

  在活动现场,丁顺华给学生们带来一堂新颖精彩的植物科普课——“成语里的植物”,通过对丽藻春葩、苍松翠柏、出水芙蓉等成语的讲解,为学生们介绍了种类繁多的藻类、英山特色植物水杉、国家植物园千年古莲的芳颜等。课后,徐鹏与受助学校校长们就项目本土化落地与课程规划举行了座谈,薛岸就此次活动及乡村学校素质教育发展座谈发表讲话,高度认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部门为推动中国乡村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并表示中科资源会继续承担企业责任,致力于高端科研资源的科普化,更好地推动学生素质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