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北京科仪召开第三届第八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北京科仪|2023-06-21|        【打印】【关闭】

  6月19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三届第八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海标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职工代表听取了《2022年度经营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工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2022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2022年职工提案落实情况和2023年提案情况报告》及《<职工援助基金管理办法>修订议案》。

  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静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工会、职代会在2022年公司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代表公司党委对工会工作表示感谢和全力支持,要求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和全心全意为职工谋利益落到实处。她强调,职代会要充分发挥参与作用,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要发挥维权作用,保障职工合理合法权益,在破解时代课题、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陈静要求,各职工代表要依法行使职责权力,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主动思考和研究公司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有序为公司发展献言献策,真正实现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保持同职工群众密切联系,真心实意为职工排忧解难,在基层当中开展调查研究,把广大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汇聚公司发展合力;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和担当精神,引导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