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北京真空学会举办革命老区青少年科普活动

来源:北京科仪|2023-09-23|        【打印】【关闭】

  9月1921日,北京真空学会联合河北省兴隆县老科协教育协会开展“科学与信仰的力量”——面向革命老区青少年科普活动,兴隆县四所小学共20名优秀学生和青年教师组成“科普研学团”相聚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三天的科普之旅。 

  开班仪式由学会副秘书长刘静主持,学会副理事长付惺玥、兴隆县教体局副局长贾利民分别在开班式上致辞,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帮助青少年们开阔视野,激发对科学的兴趣和对生活的热爱,培养创新精神。 

  三天科普活动包括三场实地参观、两场科普讲座和一场舞台剧共六场活动。师生们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科技托起强国梦——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清华大学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天安门广场在科普讲座环节,来自北京科仪、力学所、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的业内专家为同学们开展系列讲座。师生们观看北京科技诗苑艺术团精心呈现的舞台剧《星空》,沉浸式了解科学家事迹,感悟科学家精神  

  在结业仪式上,北京真空学会秘书长、北京科仪副总经理王高峰感谢所有参与这次活动的领导、专家、师生,并期待未来更多的科普活动让更多青少年能够接触科学、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兴隆县教体局副局长贾利民北京市科协、北京真空学会、北京科仪表示感谢并对师生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京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李斌表示,希望北京真空学会大力推动科普工作,传播科学精神,营造浓厚科普氛围希望学生们有爱国之心、树立远大理想,种下科学种子,为科技自立自强出贡献。